最新文章
    尚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通知公告>>正文

政治经济系、思政教研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实施安排

2013-10-29  点击:[]

为了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入教学,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能力建设,为提高教学质量与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根据学院陕师院〔2013〕19号和20号文件要求,我系、部组织安排系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我系决定在10月21日至11月15日组织举行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加赛教活动的范围

具有高校教师任职资格,年龄35周岁以下(1977年12月31日之后出生),承担我院普通学历教育本、专科教学任务的在岗在职教师。参加的专兼职教师应为17人,因一人外地访问学者、一人修产假,现参加赛教教师共计17人:郑丽、刘家瑛、李金忠、宋昭、周黎、李瑾、冯瑛、李敏、王锦东、赵阳、李雅静、张薇、程丽娜、于欢、王艺、杨莹、任建华。

二、组织领导

我系部成立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评审委员会。

组长:苏华

成员:由系部党政领导、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组成。

工作人员:李欣 张旭

三、评选程序和基本要求

1、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具体安排:

10月21日-25日,评审委员会成员听取郑丽(《逻辑学》周三1-2节)、刘家瑛(《财务管理》周五3-4节)、王锦东(《政治学》周三3-4节)、宋昭(《经济法》周二3-4节)、周黎(《经济法》周四3-4节,1号教学楼阶B2)的课程,并进行评教;

10月28日-11月1日,评审委员会成员听取李瑾(《货币银行学》周一3-4节,1号楼B3教室)、冯瑛(《商品学》周四3-4节)、李金忠(《劳动与社会保障》周三3-4节)、李敏(《知识产权法》周四5-6节)、于欢(《会计职业道德与财经法规》周三1-2节)、王艺(《小企业会计》周二5-6节,2号楼C3教室),并进行评教;

11月4日-11月8日,评审委员会成员听取赵阳(《婚姻与继承法》周三3-4节)、李雅静(《基础会计》周三1-2节)、张薇(《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周一5-6节,2号楼C3教室)、程丽娜(《财务管理》周四3-4节)、杨莹(《国际贸易》周二3-4节)、任健华(《银行会计》周四5-6节),并进行评教;

11月11日-11月15日,根据赛教教师的最终成绩,结合参赛教师的日常教学,综合评选出2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院联评,并进一步对2名优秀青年教师教学教学指导。

2、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采用随堂公开课方式,均要求多媒体教学手段,参赛教师讲课50分钟,授课地点安排在我系多媒体教室进行,请青年教师提前和系办联系多媒体教室。

3、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是我系的一次公开教研活动,要求我系所有的教师在赛教时间无课时都要参加听课评教(包括青年教师),青年教师都要参加参赛,所有评审委员会成员都要参加打分,不得弃权。

4、系部评审委员会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经济系、思政部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评分标准》当场打分。工作人员根据赛教评审委员会的打分,计算出赛教教师的比赛成绩,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平均的成绩就是赛教教师的最终成绩。

5、根据赛教教师的最终成绩,结合参赛教师的日常教学,综合评选出2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学院联评。

附:经济系、思政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评分标准

                                               政治经济系 思政教研部

                                                   2013年10月15日

 

 

经济系、思政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评分标准

参赛教师姓名:

序号

评分标准

评 分 说 明

分值

总分

1

教学目标

教学目标明确、具体,符合教材和学生学习水平;能够围绕教学目标设计组织课堂教学;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目标的把握度较好。

10分

2

教学内容

教学内容符合大纲要求,信息量饱满、有一定的广度和深度,教学难点、重点突出,难点处理得当并有所创新,注意理论联系实际。

20分

3

教学方法

采用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条理清楚,详略得当,既注意传授知识,又注意培养能力。

20分

4

教学手段

恰当地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课件设计科学、实用。板书安排合理,书写工整规范、美观。

10分

5

教学态度

教学态度严肃认真,仪态端庄、自然大方。

10分

6

语言表达

用普通话授课,语言组织有层次、有重点、有变化,语言生动、简洁。

10分

7

教案

教案规范、完整清晰、重点突出并具有可操作性及创新性。

10分

8

教学效果

课堂气氛活跃,活动多样化,参与形式新颖。能够激励学生参与互动并且点评到位,发人深思。学生满意度高,教学效果好。

10分

上一条:政治经济系学生会官方微信公共平台开通 下一条:新学期开学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