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学院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神禾大讲堂之立心讲坛第二期----在“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机遇专题报告会

2019-10-12  点击:[]

911日下午,我校举行“神禾大讲堂”之立心讲坛首场讲座,学科建设与科研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娇萍做题为《在“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机遇》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各院系师生代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150余人参加了讲座。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萍主持。

李娇萍教授首先阐明立心讲坛的名字来自于“横渠四句”即: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接着她以在“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机遇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一是当今世界处于大发展、大变局中;二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三是“大变局之下的应变之策和行动目标。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也能联系现实,观点鲜明,逻辑性强,有理有据,层层递进,对同学们带来新的思考维度和新的启发。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萍做总结。她表示此次“立心讲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讲,恰逢其时、意义深远。她希望大家进一步消化吸收讲座的丰富内涵,坚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本领,立志报效国家民族。她表示“立心讲坛”将继续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言马”、“在马宣马”的学科优势、专业优势,引领全校青年学生做新时代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杨莹    审核: 高萍 )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读书交流推进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