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学院要闻>>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再创佳绩

2021-05-13  点击:[]

2021年研究生录取工作已经结束,自国家录取分数线公布以来,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喜报频传。我院2021届共有101名毕业生,共有16名同学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录取率为15.84.%;我院202095名毕业生中有14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录取率为14.73%,对比2020届毕业生,我院今年考研录取人数和录取率均再创佳绩!

16名学生分别被西南财经大学、南昌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延安大学、塔里木大学、喀什大学等学校录取。学生考研成绩能实现新的突破,既是考研学子们寒窗苦读、挥洒辛勤汗水的结果,更是学院将党史学习成效付诸于实践,着眼于解决学生当下最关心的问题,切实为学生办实事,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讲奉献、做实事、提学风、促发展的具体体现。

针对考研工作,学院采取多种抓手,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确保考研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早着手齐动员。在新生入学开始就通过新生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考研学生事迹展等工作,对学生进行积极引导,制定大学四年学业生涯规划,使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针对大三学生召开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二是注重过程管理。学校充分利用班导师制度,切实发挥班导师在专业、学科方面的优势作用,帮助学生在复习准备、报考专业、院校选择中实现目标和结果的有机统一。学生工作队伍密切关注考研学生的思想动态,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学生压力,重塑学生信心。三是多措并举结硕果。在研究生复试阶段,针对需要调剂的学生,学院召开考研复试调剂专题会,建立考研调剂微信群,领导教师齐上阵建立“一对一”跟踪指导,利用母校导师和高校同行等资源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调剂信息,尽最大的努力去推介我院的优秀学生。学院还将院领导办公室、会议室、教研室等场地腾出来给学生进行线上复试,为学生开辟网络复试考场,配备灯光、电脑、摄像头等设施设备。学生工作队伍针对学生不愿调剂、调剂不积极等情况,为学生进行利弊分析,解开学子心中的结,打通了考研“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导思想,坚持紧扣一个“实”字,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围绕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继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让师生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大受益者。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白艳 审核:高萍)


上一条:我校与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之“法治教育好课堂”教学观摩研训活动 下一条:我院四项课题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