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学院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五场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

2021-10-28  点击:[]

2021年10月27日下午,我校邀请陕西省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三省教授做了题为《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形势与政策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万生更教授主持报告会。我校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杨三省教授从分析中华民族概念的产生和使用、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开始了本次报告会,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系:一、从中华民族发展史看,新时代新阶段是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二、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看,现阶段是中华民族复兴的新时代;三、从新时代新阶段特征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机遇前所未有;四、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确保经济平稳运行。杨三省教授从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同国外文明发展的对比中,指出中华民族曾经创造过光辉灿烂的人类文明;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 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杨三省教授最后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报告会后,校党委书记付建成、党委副书记权秋虎杨三省教授会面交流付建成书记对杨三省主任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尤其是红色文化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请杨三省主任今后继续支持我校的工作。


杨三省教授是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曾任陕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陕西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现任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是陕西省十三届省委候补委员,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宏观经济研究,出版著作20多部,发表研究论文近110篇。

供稿: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万生更 审核: 李明军 纪明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六场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四场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