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

926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一号教学楼C202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工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全体教师、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萍主持。

会上,师生首先集体收看了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的短片。 70年来,一个经济文化相对落后的东方大国建设巩固和发展了社会主义,实现了经济高速增长与社会持续稳定的奇迹,实现了全球最大规模贫困人口脱贫的奇迹,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师生代表发言环节,大家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围绕个人与国家的关系,感悟和回顾建国以来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热情讴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美好未来的期望,抒发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理想信念与家国情怀。学校多年来的变化和发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华大地历史巨变、伟大飞跃的生动缩影,也是党领导下全国高等教育大发展、大跨越的生动缩影。围绕我校办学的光辉历程、转型发展的展望和教学合格评估的责任与使命等,与会师生畅所欲言。苏华、李娇萍、韩新路,姚米佳、郭秀芬等教授们表示,三十多年的学校时光,让他们见证了学校由雁塔校区到长安校区的变化,见证了学校从成人教育到本科教育的建立,见证了学校改制以来的变化,在陪伴越来越多学生的成长中,他们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没变,他们珍惜作为思政课教师的成就感、价值感和满足感。冯英、许亚绒、杨佩等中青年教师表示,将积极参与思政课的教学改革,潜心施教、为国育才。与会师生一致表示,将把爱国与爱校结合起来,在学校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坚守初心与使命,努力工作,竭尽全力。

                   

最后,学院为10月过生日的同志举办“我与祖国同生日”教职工集体生日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学院党政负责人共同为大家切分生日蛋糕,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学校合格评估顺利通过,祝愿学院老师生活幸福美满。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高萍)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联系电话:029-81530130   

邮编:710100

邮箱:ssydzb@sns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