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说”微课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

5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一教C1举办了五四青年说微课技能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萍、党总支副书记黄海涛、副院长纪明,参与人员有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一班与本科二班的全体学生以及2017级各班代表。

首先由主持人高颖宣布五四青年说微课技能大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分别是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二班孙超、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一班贺心洁、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一班高凯、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科班宋亮、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一班赵玥、以及18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一班秦瑞蓉同学。六位参赛选手在经过用心的备课之后为大家带来一堂堂精彩的讲课。讲课主题丰富多彩,如:“五四精神”、“民族精神”、以及“社会公平”等。每一堂课的主题都与当代中国青年大学生、与我们的新时代中国的时代精神息息相关。

在微课堂比赛的结尾,由纪明副院长进行点评,她指出,要上好一堂课,首先要安排好教学内容,使其条理清晰,要熟悉教学内容,最重要的是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活跃课堂气氛,这样才能使同学们能够听得懂、理解透、并且爱上课堂。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萍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

 

获奖情况

一等奖: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一班高凯

二等奖: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一班秦瑞蓉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科班宋亮亮

三等奖: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一班贺心洁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二班孙超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一班赵玥

本次微课堂大赛,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风采,锻炼了师范生的授课技能,更加弘扬了“五四精神”,使得同学们对“五四精神”在当代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清晰地明白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高萍)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联系电话:029-81530130   

邮编:710100

邮箱:ssydzb@sns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