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一)

发布时间:2019/07/26 浏览:

走访·我们在路上

    为借力暑期实践活动,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在实践中的长知识、增才干。我们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团队的身份,秉着传播文明、服务农村的目标来到安康市汉阴县涧池镇洞河村。到达后在队长领导下,我们以小组为单位,迅速开展深入到每家每户的走访工作。走访期间,我们不断调整工作方法,将生僻的专业名词转换为贴近村民生活的语言,力求做到与每个村民真实、零距离的沟通。通过走访,我们了解到洞河村的整体发展情况,倾听了洞河村淳朴村民们的故事和心声,为下一步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实践基础。

支教·我们在路上

    通过走访我们了解到,洞河村村民文化水平普遍较低,存在大量留守儿童,教育资源与教育需求之间不平衡的问题较为突出。为让孩子们在假期中有良好的学习环境。”三下乡”的成员们自觉合理分配时间,免费给村里的孩子上课,辅导暑期作业。并在课余时间,为他们讲述丰富多彩的故事,带着他们体验洞河村外的世界。孩子们充满好奇的眼睛、兴奋不已的脸庞、收获满满的表情便是我们此行最温暖的收获。          

    每天的走访结束后,小组成员都会聚集都一起召开讨论会议。从事到点,从点到面,在讨论中不断进步,在总结中不断完善。走进洞河村,走进新农村,故事仍在继续,三下乡我们在路上!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联系电话:029-81530130   

邮编:710100

邮箱:ssydzb@sns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