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开展线上宣讲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4 浏览: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致敬战疫榜样 坚定制度自信”线上宣讲及交流会于429日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萍、思政系党支部书记冯瑛、团总支书记薛璇,思政专业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宣讲活动分设“我必知”、“我铭记”以及“我相信”三大版块开展。“我必知”环节由宣讲团成员全面汇总疫情实时数据,梳理国内外疫情大事记,以ppt、数据展示国内外战役状况。“我铭记”环节对抗疫期间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地域的感人故事进行宣讲。特别是占据驰援湖北近三分之一的90后、00后的先进事迹,宣讲他们挺身而出,用青春热血,甚至是自己年轻的生命,守护人民的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年轻一代的责任与担当的感人故事。“我相信”环节,参会师生对于“透过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我们看到了什么”、“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 “中国制度优势在这场无硝烟战疫中的体现”及“当代大学生特别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我们,应当如何切实担负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活动最后,宣讲团指导老师冯瑛从宣讲稿件的写作、理论深度、宣讲技巧与表达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将继续牢牢把握和充分体现政治性、实践性、创新性,以先进思想、科学理论、主流价值引领和涵育青年,以优秀青年来示范带动更多青年,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疫情防控期间,宣讲团将采取通过直播、录播、讲座、互动等方式,积极开展宣讲活动。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薛璇  审核:高萍)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联系电话:029-81530130   

邮编:710100

邮箱:ssydzb@sns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