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开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

5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受邀来到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开展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萍、党总支副书记白艳参加了活动。宣讲由该校校党委书记、校长魏养浩主持,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全校500余名师生聆听了宣讲。

宣讲分为教授宣讲专场和大学生宣讲专场。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新路教授代表党史学习教育教授宣讲团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宣讲报告。韩教授结合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突出的重点,从四史的角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旗帜、理想、组织、人民、自我革命五个方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学生宣讲团的宣讲员用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和一段段振奋人心的青春进行宣讲。舒宁霞同学深情讲述了抗美援朝英雄郗伯侯的故事、杨贻淳同学慷慨激昂地介绍了杨靖宇烈士的事迹、杨小翠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李大钊烈士的先进事迹。宣讲员通过扣人心弦的讲述,带领青年学生回望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宣讲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校党委书记、校长魏养浩表示韩教授的宣讲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史实丰富、观点鲜明,做到了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国际与国内相映照,史实与数据相结合,宏观概括与具体分析相统一,纵向梳理与横向考察相一致,有力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引领民族复兴。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党的精神谱系系列宣讲,聚焦“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诠释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下一步宣讲团将持续开展备课研学和党史宣讲志愿服务,自觉担负起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者、传播者、传承者的角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中小学,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白艳 审核:高萍)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联系电话:029-81530130   

邮编:710100

邮箱:ssydzb@sns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