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之际,李娇萍教授组织学生学习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

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之际,李娇萍教授组织学生学习缅怀伟大领袖毛泽东

 

    今年1226日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125周年诞辰纪念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娇萍教授结合本学期为2017级汉语言文学本科班级所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通过本课程班级微信学习交流群,开展学习纪念毛泽东活动,同学们纷纷推送学习资料,踊跃发表感言,下面是部分同学的学习感悟。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班谢明月:也许有人忘记,但没有前人栽树,哪来后人乘凉?今天是毛主席125周年诞辰啊!很多人说,大家只知道圣诞节,却不知毛主席这一伟人的生日,我想说的是,作为一个九五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知道毛主席的生日!我想借此来说明,不是所有人都忘了!最起码,我们记得!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张家瑞:毛泽东在中华民族陷入危难之际,以其超人的远见与胆识,带领着新中国从黑暗走向黎明。这与他少年的壮志与青年的担当是分不开的,他是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更是伟大的导师和灯塔。他的思想与精神,指引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将祖国建设成更加繁荣富强的国家。他是一位真正的伟人,值得每一个中国人永远铭记。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刘恺源: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这是毛泽东心中的人民,没有靡靡之音,是真的英雄。按照西方话语,毛泽东可以被归类为克里斯马式的领袖,但这又怎能概括得了?古今中外,拯救亿万人,让一个灾难深重的国家重新屹立,独立自主者,唯此人及其战友。虽说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但时代变迁,愈显其哲。缅怀!

2017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王明浩: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因为时间不等人。就这样,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人民,在不长的时间里,使我国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独立研制出两弹一星,成为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

他曾经说过: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一定要在不远的将来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那铿锵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只争朝夕的奋进,透射着时代伟人的担当尽责!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他一生的追求。今天,我们再次缅怀毛泽东。他的名字、他的思想、他的风范,将永远鼓舞我们继续前行!

2017级汉语言文学二班梁逸飞:毛泽东的诗词在海内外广为流传,其作品给人一种气势磅礴,波澜壮阔的感觉,其挥写的常常是万里江山,千军万马的宏伟场面。一代风流的一代绝唱,壮丽国度的壮丽诗篇”,曾经有人如此评价过毛泽东主席的诗词。我在读过毛主席的诗词后,对毛主席的了解更深,不仅仅是以前脑海中神圣领袖、革命家、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的形象,而是深深感受到了毛主席的睿智和他伟大的人格魅力、诗人魅力。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一班刘雅静:君子一词在中国,从来都是一个至高的道德符号。《周易·乾》曰: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古代士人乐于将所有受人崇敬的品德和一切美好的事物拿来比喻君子,君子情怀根植于每一个受传统中国文化影响至深的人心底。纵观领袖毛泽东的一生,虽然他从未以君子自居,但他那牵系中华民族历史命运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不显露出发自肺腑的君子情怀。因为这种情怀,他少年图强,怀着一腔热血上下求索,以书生之力拯黎民于水火,挽狂澜于既倒;因为这种情怀,他殚精竭虑,凭大智慧运筹帷幄,穷毕生之功改写中华民族山河破碎的百年屈辱;因为这种情怀,他两袖清风,逝世时除却满室书香外身无长物,但那注定光耀千古的高尚人格却早已融入中华儿女跳动的脉搏中,成为无比珍贵的瑰宝润泽天下。回望历史,他那波澜壮阔的人生轨迹伴着历史的车轮侃侃而来,振聋发聩地回应着儒家关于君子这一理想人格的千年叩问。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联系电话:029-81530130   

邮编:710100

邮箱:ssydzb@sns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