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立心讲坛>>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22期立心讲坛---《“七一”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2021-11-18 12:17  

2021年11月17日下午,我校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阎树群教授做了题为《“七一”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形势与政策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许亚绒教授主持报告会。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我校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阎树群教授主要从三个部分介绍“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七一”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的关系;二、三个历史决议的关系;三、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阎教授用幽默的语言、浅显易懂的历史故事、珍贵的图片资料,讲述了中华民族的奋斗史、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取得胜利的重要意义和宝贵的历史经验。


阎树群教授指出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都是总结党的100年历史,阐述了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但是这次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更加郑重,而且决议中增加了关于百年奋斗的五点意义。阎树群教授还从历史、理论与实践的角度比较了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2021年《关于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共同点与不同点。最后,阎树群教授通过三方面特点总结我们党过去一百年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

 

                             (供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高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