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27期立心讲坛----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吴又存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

    2023年12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十“立心讲坛”讲座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道德与法治》教材编者、中学正高级教师、武汉市解放中学副校长吴又存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争做大先生  当好引路人”的学术报告。报告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薛燕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师生以及长安区三十余名思政课教师聆听了报告。


    吴又存老师从自己2019年3月18日参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作为初中道德与法治课教师代表发言的经历谈起,从“坚定信仰,引导学生做热爱祖国的人”、“德法兼修、引导学生做遵德守法的人”、“诗词歌赋,引导学生做逐美而行的人”、“真情涌动,引导学生做求真向善的人”四个方面介绍了他在道德与法治课的探索和经验。抗日英雄陈怀民的生动事迹、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回归祖国事件等内容的精彩讲解,教育家张伯苓的“爱国三问”的现场互动,让现场师生体验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方式方法。“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生死不离”等诗歌的现场朗诵让师生感受到将诗词歌赋运用到道德与法治课教学中的魅力。吴又存热爱教育事业、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深深打动和感染了在场的师生。


    报告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薛燕副院长做了总结,她说,这场报告既是一节思政课,也是一节教师教育课。作为思政课,教会我们要坚定信仰,一心一意跟党走;教会我们要爱祖国,要有家国情怀;教会我们要自信自立自强。同时,作为一节教师教育课,教会我们怎样引导学生坚定信仰、热爱教师职业、遵德守法和逐美而行。

    报告会结束后,吴又存老师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就思政课教师培养、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薛燕  责任审核:高萍)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联系电话:029-81530130   

    邮编:710100

    邮箱:ssydzb@sns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