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 正文

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营造讴歌党、讴歌祖国的良好氛围,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凝心聚力。

【一】70周年爱国主题观影活动通讯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9261930分在大会议室举行了“我们走在大路上”观影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2019级各班班委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伴随着洪亮的声音影片正式开始了。一副从开国大典到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再到朱日和阅兵、上海自贸区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观看着影片,无不露出喜悦的表情,被祖国建国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震撼。在影片观看结束后,同学们也积极发表自己的观后感,流露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为自己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上而骄傲;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而骄傲;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爱国的深厚情感,引导同学们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的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同学们牢记党的宏伟历史,热爱党,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21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奉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二】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通讯稿

 20191018日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征文活动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本次主题以“庆华诞、铸国魂、共奋进”号召我院全体学生广泛参与。

               

本次活动以文字形式进行,青年笔下铿锵的文字,是我们最长情的告白。以文字讲述自己在改革开放70周年的伟大历史节点下和这个宏大时代擦出的火花、迸发出来的激情,分享自己亲历亲见亲闻的学习、生活、工作故事,体现歌颂祖国、拥抱伟大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奋进的赞美与感悟,同时让我们一起向改革开放40年致敬。在举国欢庆的日子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在不同的地方观看令人热血沸腾的大阅兵,书写自己眼中的祖国。109号,经过层层筛选,我们选出了在本次征文活动中表现优异的6名同学,他们分别是:“万晶晶、刘嘉昊、江格、祝露露、郭立、赵玥”。

             

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当代学生,我们要更加坚定地站立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继往开来,向世界彰显中华民族的魅力!通过此次“我与祖国共成长”征文活动,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份子,我们将更加坚定不移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始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三】70周年国庆主题外展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于2019930日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图书馆楼下组织此次“祖国、家乡、师院我想对你说”采访和签名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倾诉爱国情怀的平台,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使同学们能够以正确且理智的方式表达爱国热情。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全校营造爱国爱校的优良校风,同时推动学风建设。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春华秋实。在爱国歌曲吸引下,全校同学积极参与活动,在便利贴写上了对祖国的祝福,并粘贴于活动展板。字里行间流露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对祖国的繁荣昌盛的自豪之感。我院学生会同学为大家分发了特制书签、五星红旗贴纸等等。部分同学接受采访,为祖国献上了真挚的祝福。活动最后,学生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并拍摄了对祖国的祝福视频。

               

本次活动能够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价值观,以正确且理智的方式表达爱国热情,为同学们提供了表达爱国情怀的平台,为我校营造了良好的爱国爱校之风。在全校师生广泛参与的情况下,此次外展活动圆满结束。

 

【四】70周年摄影活动作品征集活动通讯稿

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讴歌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103~7日特别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以“我和国旗有个合影”为主题的照片征集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进取精神,激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在国庆假期期间举行,“趁假期,多回家看看”,参与活动的同学以家乡为背景,展示家乡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同时激发了广大同学爱国爱家的情感,最终参与活动人数达100余人,照片125张,充分展示了五湖四海家乡各色风景,从沿海到内陆、从东北到西北、从平原到高原。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当代学生,我们要更加坚定地站立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继往开来,向世界彰显中华民族的魅力!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体现了我院学生对祖国发展的美好祝愿,同时该活动在校园内渲染了积极热情的爱国氛围,加强了爱国主义思想教育与宣传。一张张与国旗的合影寄托的是同学们对祖国坚定的热爱与支持!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联系电话:029-81530130   

邮编:710100

邮箱:ssydzb@snsy.edu.cn